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09:30 AM | 細味愛情

平均分: 10.00 | 評分人數: 1

你們都是我的朋友, 現在大底也都知道, 太太是個很傻的人. 臨睡前她細細的讀了你們的留言, 上得床來, 竟而淚盈於睫.

她說, 不如還是有個小孩好.

********** 

上一篇blog 主意希望各位各自表述自己的看法和心路歷程, 是一種分享, 而不是要「拗贏誰」. 我實在很高興大家都能坦誠平和的分享各人的感受, 經歷和見解, 有幾位更不保留的說到一些很個人的深刻感受, 我真的覺得十分難得. 就是說, 這算是「拋磚引玉」. 因為這些分享, 不論正反, 對我和太太來說, 都是極其寶貴和具參考價值的.

真巧, 你們有沒有看到新近播映的某個保險廣告? 廣告裡的老公喜孜孜的對老婆建議說, 不如就買架遊艇去環遊世界吧! 誰知老婆回敬他一張胎兒的超聲波照, 原來就是有了孩子! 最好笑的是, 畫面裡立時出現一個「想像中的小男孩」跳出來把那遊艇踏扁了... 這是很形像化的演繹, 也叫我們再三想了想, 究竟真心想要「自己人生的逍遙」, 還是真心想要「肩負責任得來的快樂和滿足」?

路人甲的留言說得好: 「生不生小孩, 你都會後悔.」

你們都是我的朋友, 現在大底也都知道, 太太是個很傻的人. 臨睡前她細細的讀了你們的留言, 上得床來, 竟而淚盈於睫.

她說, 不如還是有個小孩好.

我問她這是為甚麼?

這是為甚麼?

「要是有天我死了, 或是你死了, 剩下來的那個就不用孤清清的一個人在世上. 你看上環交通意外的那個媽媽, 從較樂觀的一面想, 好在還有個女兒可以互相依靠. 否則剎那間親愛的人都沒有了, 那時天地悠悠只剩得自己一個, 悽清如何擔當?」

想不到上星期上環悲慘車禍的一家, 原來是我們的一個好朋友的好朋友. 朋友為此傷心了好幾天, 人也失神起來. 後來她憶述說, 那天趕到醫院, 除了能陪著那痛失丈夫和女兒的朋友哀哭, 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 做母親的說: 「我不要甚麼, 只望時光可以倒流一個早上, 回到那時丈夫將出門口, 見我還在睡, 就沒有和我說聲再見, 如常地抱著女兒離家的那一刻...」

我們聽著聽著, 覺得很札心.

「我不是應承了, 不會早於你離開世界的嗎?」

「你不可靠呢. 」太太對我叨叨嘴:「現在口裡如此答允, 有一天卻要先走了, 死死氣的說句『對不起,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就閉上眼『瓜了』... 而且就算我真的先走, 剩下你一個也是可憐.」

「到時剩下我一個, 我或許會放棄過正常穩妥的人生. 出走到天涯海角, 幫多些人, 作多一些奉獻, 過更有意義的生活... 我不是個會因孤單而頹廢的人, 對你的思念更不會流於悲苦.」她看了看我.

要是沒有兒女, 其實我們也打算一定要把多出來的時間精神心機放在一些更有意義和有永恆價值的事情上, 不會真的一味遊埠嘆世界的花掉算的. (雖然埠也是要遊的啊!) 到時剩下我一個, 就更應該加倍努力的投身服事工作, 連太太的那一份也一併做. 因為「辛苦」一方面可以麻醉自己, 一方面也確實對別人有益處, 就遠勝過傷心難當轉牛角尖, 或是做孤獨老人了.

誰知今天太太又說:「我想通了, 不需要生個孩子來為陪伴自己. 不過我問你, 要是你先死了, 而我還不算很老, 我好不好再嫁?」我說:「我不介意你再嫁, 有個人照顧你也是好的. 不過我看你身邊反正也有不少好朋友維持單身, 你加入他們的圈子也不愁寂寞, 就不是很需要再嫁了!」

真是口沒遮攔, 百無禁忌的夫妻呀!


[40] Re:
eggsplash :
除了太太,也不要忘記太太的父母的感受啊:而除了太太,還會有父母為你嚶嚶啜泣--婚姻是家庭的延伸,不是一項私有化交易

是的. 但照說應不會早於他們離開世界吧. 所以自己的生命和安全自己真要小心照顧了.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29th Dec 2006 11:0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9]

除了太太,也不要忘記太太的父母的感受啊:而除了太太,還會有父母為你嚶嚶啜泣--婚姻是家庭的延伸,不是一項私有化交易


[引用] | 作者 eggsplash | 19th Sep 2006 19:3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8]

事先聲明~上一編文章我未看,這一編文章除原文外其他人的回應我都未看~
但看到尾見到這一段...

" 誰知今天太太又說:「我想通了, 不需要生個孩子來為陪伴自己. 不過我問你, 要是你先死了, 而我還不算很老, 我好不好再嫁?」我說:「我不介意你再嫁, 有個人照顧你也是好的. 不過我看你身邊反正也有不少好朋友維持單身, 你加入他們的圈子也不愁寂寞, 就不是很需要再嫁了!」

真是口沒遮攔, 百無禁忌的夫妻呀! "

真是很反高潮喲~
可能我是那一方"生就生"的派系,看到文章前段內容還在想像星屑伉儷大約會枕邊細語之後坐言行動工生產(其實我比較想看到的是一如廣告一樣~幻想中的小男孩跳出來~一腳踏篇星屑的xbox或ps3~哈哈哈~"


[引用] | 作者 肥老襯 | 9th Sep 2006 11:4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7] Re: 不如留低我
FRESHAIR017 :
聽古巨基-不如留低我,想起Mrs Sing 的說話....
不如留低我
你說你 太喜歡我 我永遠都不要死
誰知我突然 拿生老病來 嬉戲
我說我 更體恤你 愛到看通生與死
其實即使先去也都歡喜
*無論誰先死 剩低的 比去的傷悲
 會不禁憎你 讓我靠自己
 冥想不會慶祝的鑽禧
 留下來想你 後悔地 想破何謂美
 留地球嬉戲 羅馬假期中
 才明悼念過活 雖生猶死*
你喊到 變雙眼皮 你看你這麼怕死
如這刻很美 何必替未來喘氣
我看你 那一扇眉 猶如蝴蝶可以飛
留在腦內都會痛失不起
REPEAT*
誰未能先死 活不好 只有更可悲
能自強爭氣 亦懊悔自己
永不給你兩手擋雨霏
還是從今起 信天主 天國重遇你
還未曾分離 別要嚇自己
來日漫漫已是一把年紀

竟這麼說得中! 在他的新碟裡的嗎? 另我很想買來聽.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7th Sep 2006 13:3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6] 不如留低我

聽古巨基-不如留低我,想起Mrs Sing 的說話....

不如留低我

你說你 太喜歡我 我永遠都不要死
誰知我突然 拿生老病來 嬉戲
我說我 更體恤你 愛到看通生與死
其實即使先去也都歡喜

*無論誰先死 剩低的 比去的傷悲
 會不禁憎你 讓我靠自己
 冥想不會慶祝的鑽禧
 留下來想你 後悔地 想破何謂美
 留地球嬉戲 羅馬假期中
 才明悼念過活 雖生猶死*

你喊到 變雙眼皮 你看你這麼怕死
如這刻很美 何必替未來喘氣
我看你 那一扇眉 猶如蝴蝶可以飛
留在腦內都會痛失不起

REPEAT*

誰未能先死 活不好 只有更可悲
能自強爭氣 亦懊悔自己
永不給你兩手擋雨霏
還是從今起 信天主 天國重遇你
還未曾分離 別要嚇自己
來日漫漫已是一把年紀


[引用] | 作者 FRESHAIR017 | 7th Sep 2006 10:1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5]

你的心路我全经過,也己经想通了,不該為"有個伴"而生,they will leave, they will fly, they have their own life.我從來都不同意把自已的快樂建築在兒女生上,這樣只會變成他們的負累。


[引用] | 作者 Also a doctor | 6th Sep 2006 22:5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4]

不知為何就是很喜歡emoticon小孩子,哈哈........emoticon
我可一定會要小孩,除非我或對方有身體缺陷啦!!
因為我有信心能教好他們,不是要他們作偉人,能自立已經很好了。

更何况能使小孩子在耶穌基督的福音中成表,這不是一件美好的事嗎!emoticon

 

正如「結不姞婚,你都會後悔」
「生不生小孩,我們都會後悔」

emoticon

 


[引用] | 作者 路人甲 | 6th Sep 2006 13:2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3] 早死遲死

其實你太太有這問題是很正常的。或許是男女不同的緣故吧!女性總會想得遠些,亦會更珍惜關係。

我父母好早就離世,有段日子我都會想,若果早死的是我多好?因為我不用那麼傷心。但到現在,我會覺得,他們二人為家庭勞碌一生,付上/犧牲他們的一切,早些離世返天家不是更好嗎?至少可以早些享福。好比在現今的世代生活好。


[引用] | 作者 Wing Chan | 6th Sep 2006 12:2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2]

星屑醫生,很多謝你常坦誠的將你們的事與我們分享。

一直都好羨慕你們夫婦二人的恩愛,總不知自己能否有這一天?

個人覺得,教養孩子雖不是易事,但卻是神給人的托付,若有一天神真給你們兒女,實在是恩典呢!

而且一對願意委身於教養兒女的父母,其實是很值得尊敬的,因為他們都是願意負擔責任的人,不會只顧自己的自由及快樂。有一天我能嫁得出的話,也一定會生小孩子呢!

其實看到小朋友的單純、可愛時,人都會開心d的。他們的世界都是簡單、單純、直接,絕不像成年人世界般複雜。與他們相處,不只開心,更能在他們身上看到神的教導「像小孩子的較易進天國」之理呢!


[引用] | 作者 Wing Chan | 6th Sep 2006 12:1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1]

You'll never know how you'll change when you have a child. I used to hate children very much, e.g. whenever I go "yum cha",if there're noisy kids on the next table, I would request to change to another table. But now... I guess you can see from my photos... haha...
It's good to analyse and think objectively about it, but having a child is the sort of experience that unless you have one, you can never image how it would it like.

Pray and seek His will. May the peace of God guides you.


[引用] | 作者 sarsze | 6th Sep 2006 07:2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0]

看過一眾的回覆與意見,像上了一堂實用經驗課,好過看什麼什麼治療師呀心理學者呀的家庭學叢書。也很珍貴,珍貴在於彼此的真。(雖然我是單人匹馬)。
呵…忽然想起「電車男」的網上有情/友情溝通。


[引用] | 作者 VL | 6th Sep 2006 02: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9] Re:
FRESHAIR017 :
對!處理問題是需要有準備的基礎,這也是我每天做的事。
我唔係好想講呢句,但真係同你講吓笑!!
你吸引了很多講道理的人,最開心的就是大家不意氣,講邏輯,冇人思想百份百正確,呢度講的人有心,聆聽的人又靜心,你的回复是有一定的功勞。

嘻嘻, 我悄悄告訴你, 一讀到你說「換話題啦...」有點氣, 是真的. 這年頭誰沒有意氣呢.
再讀了你的留言, 竟覺得很有點感動. 各人根本不相識, 卻能聚首一堂天南地北, 毫無利害衝突, 真是很特別的緣份呢.
說笑又好, 認真又好, 請多來留言, 才能進深成為更要好的朋友.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6th Sep 2006 01:3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8]

對!處理問題是需要有準備的基礎,這也是我每天做的事。

我唔係好想講呢句,但真係同你講吓笑!!

你吸引了很多講道理的人,最開心的就是大家不意氣,講邏輯,冇人思想百份百正確,呢度講的人有心,聆聽的人又靜心,你的回复是有一定的功勞。


[引用] | 作者 FRESHAIR017 | 6th Sep 2006 01:1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7]

我, 到現在為止, 都沒有想過要生孩子. 不是因為自私的想把錢留給自己用或是什麼的, 只是自覺到現在都沒有那種愛心和耐心去教好子女. 還有就是我因為沒有受過好的父親教育, 所以, 我沒有自信做一個好爸爸...


[引用] | 作者 外星人 | 6th Sep 2006 00:4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FRESHAIR017 :
今日唔知聽日事,呢D就叫"好玩",有問題,去處理,就得啦,星屑,轉話題啦,潮D好唔好? HA....HAHHAHAA

唔唔, 我其實一向潮在玩意, 你可說我的觀念卻是一點「不潮」. 尤其是這問題關乎人生觀和發展方向的考慮, 就不能隨波逐流, 或由得它「煮到埋來才食」了.

有問題, 去處理, 確實得. 但要是事前不作好準備, 就難說到時會不會處理得好.

至於轉不轉話題... 唔, 我會很認真的考慮, 不過你說, 我的blog 應優先考慮我的需要還是你的需要? 哈哈哈.

請多留言.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6th Sep 2006 00:3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5] 那廣告真的很好笑

哈!那個廣告!我和hubby也拍著大腿笑了,不過我們都知道對方是一面倒的同情那男人,那想像中的孩子踏破了遊艇是這樣的真實,而一陣風吹走了遊艇的照片又是十分的淒涼搞笑。
我想,我們都寧願給自己多點時間和空間吧。我也問過hubby怕不怕老來悶?他好像沒有正面回答,只說自己會是個執垃圾的歐吉桑,會很忙的。


[引用] | 作者 阿咪 | 6th Sep 2006 00:2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4]

今日唔知聽日事,呢D就叫"好玩",有問題,去處理,就得啦,星屑,轉話題啦,潮D好唔好? HA....HAHHAHAA


[引用] | 作者 FRESHAIR017 | 5th Sep 2006 21:1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3]

哈哈~ 有時 "係你既始終係你既", 如果主註定你要做爸爸, 點 "安全" 都會唔安全~ 哈哈~


[引用] | 作者 rabbit | 5th Sep 2006 20:1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2]
星屑醫生
不過老實說, 很多人都是孓然一身的, 所以到我孓然一身, 我會選擇做多些幫助人的事, 那麼他們就變成好像我的親人了.

其實在世上誰不是孤獨的來、孤獨的去?

不過在這世上遇過了、愛過了,便很足夠。

不過,不用等到孓然一身才多幫助人呀,現在就可以了呀。常言道: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福有由歸。 ^^


[引用] | 作者 P | 5th Sep 2006 20:0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Re:
星屑醫生 :
一條 :有一次男朋友同我講:「我希望比你早死; 我死o左之後記住要好好安葬我 & 裝香比我。」每次想起呢番說話我都覺得好難過好想喊, 因為男朋友o係孤兒院長大無親無顧; 第日死o左都唔知有無人幫佢打理身後事。  P.S. 如果我同佢分手, 到佢死時會點呢?

你們相愛的吧. 那就對他更好, 成為他的親人, 第時幫他生多幾個孩子, 他的親人就慢慢會增多了.
不過老實說, 很多人都是孓然一身的, 所以到我孓然一身, 我會選擇做多些幫助人的事, 那麼他們就變成好像我的親人了.

ummm...我嘛, 好細個已經決定唔要下一代, 直到現在仍然意志堅決.

而我男朋友可能係個人成長經歷問題, 佢更加唔會想要下一代.

成為親人...呵...可能性好低耶!


[引用] | 作者 一條 | 5th Sep 2006 20:0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0]

你兩公婆的對話很有趣呢﹗呵呵﹗
人﹐在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想法和需要的。今天你倆還不想有小孩。他日說不它會變的囉﹗


[引用] | 作者 靚媽 | 5th Sep 2006 19:4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9]
urologist007 :
In urology clinic:
 
Dr Blow:
Mr Sing, from the history and physical examination bra bra bra.. I will not offer you a vasectomy. As a professional urologist, I tends to do a vasectomy for those who have children. So that they will not easily regret. Yes, although reversion is possible, still the conception rate is jeopardised.
Mr Sing :
Ok then. I will adopt a child next week. Can you do it for me, please........
Dr Blow : .......(silence)

也, 忘了你... 哈哈, 其實我也知你們實不肯幫我紮的了... 哈哈.
不過老實說, 現在口硬, 還真不知何時轉呔呢.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9:1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8]

In urology clinic:

 

Dr Blow:

Mr Sing, from the history and physical examination bra bra bra.. I will not offer you a vasectomy. As a professional urologist, I tends to do a vasectomy for those who have children. So that they will not easily regret. Yes, although reversion is possible, still the conception rate is jeopardised.

Mr Sing :

Ok then. I will adopt a child next week. Can you do it for me, please........

Dr Blow : .......(silence)


[引用] | 作者 urologist007 | 5th Sep 2006 19:0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一條 :
有一次男朋友同我講:「我希望比你早死; 我死o左之後記住要好好安葬我 & 裝香比我。」
每次想起呢番說話我都覺得好難過好想喊, 因為男朋友o係孤兒院長大無親無顧; 第日死o左都唔知有無人幫佢打理身後事。 
 
P.S. 如果我同佢分手, 到佢死時會點呢?

你們相愛的吧. 那就對他更好, 成為他的親人, 第時幫他生多幾個孩子, 他的親人就慢慢會增多了.

不過老實說, 很多人都是孓然一身的, 所以到我孓然一身, 我會選擇做多些幫助人的事, 那麼他們就變成好像我的親人了.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7:4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6]

有一次男朋友同我講:「我希望比你早死; 我死o左之後記住要好好安葬我 & 裝香比我。」

每次想起呢番說話我都覺得好難過好想喊, 因為男朋友o係孤兒院長大無親無顧; 第日死o左都唔知有無人幫佢打理身後事。 

 

P.S. 如果我同佢分手, 到佢死時會點呢?emoticon


[引用] | 作者 一條 | 5th Sep 2006 17:0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何必自尋煩惱^^
我有個朋友,係二三年前都話唔結婚啦,玩獨身主義,誰不知...Hahaha
你跟太太可能這一刻不想要吧了,剛結婚一年(好像是吧?!),大家緊係想過多d二人世界啦...多了一個小朋友係身邊,做好多嘢都唔方便,而且責任的確是大很好多...或者再過多幾年,你們在思想上已經有不同的想法了...其實,做"爸爸"是有很多樂趣的,跟你血脈相連的一個人,叫你一聲"爸爸"是多麼的親切和幸福...

如果你們萬一"中招"了,都是阿爸父,祂賜給你們的一個小生命...不是嗎?


[引用] | 作者 Summer | 5th Sep 2006 16:3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是啊,生不生小孩都沒關係,最緊要是你夫婦倆有共識,大家意見一致。


[引用] | 作者 星夜 | 5th Sep 2006 13:5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Ken Fat :
嘻!近日每次看到那廣告也會想起你們夫婦二人!
星太說得對,根本不需要生個孩子來為陪伴自己。
『當一個人停止做他該做的事,而做他想做的事時,表示他的特質已經顯露出來。- 林語堂
別人認為你應該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真的是你想做的嗎?記著要忠於自己!加油!』
昨天對星夜說了以上的話,我想也適合你們吧!

好, 忠於自己, 但求無愧於心.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2:2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路人留言
小米 :
我想,孩子無論生與不生,並無一個aply to all的所謂正確答案,最重要的是要清楚促使你作決定的是以「愛」為大前題的原因。
不生孩子的原因可以是因為你愛你的妻子、家人,希望把更多時間留給他們;或者因為覺得世界上有太多有需要幫助的人,你寧可將生命奉獻給他們。
生孩子的原因可以是因為你熱愛小生命,也熱愛這個世界,你有信心無論外在條件再壞,你和太太會盡力為孩子付出無條件的愛。
真的,身為一個社工,我每天接觸很多不同的小朋友及青少年,發現最影響一個孩子的,原來不是他的生活條件、經濟狀況或家庭背景的複雜程度,而是他的父母本身是怎樣的人。
生命影響生命啊~
p.s.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想告訴醫生你與太太的溫厚感情很令人羨慕,也彷彿能令其他心灰的路過人沾點希望、沾點生氣哩。繼續加油啊!

很歡迎你, 小米, 請多留言, 這樣大家才會成為要好的朋友.

你太過獎, 有時我們有問題卻不會寫出來呢... 哈哈. 你也要努力, 這社會太需要你們. 這個我很清楚.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2:1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路人留言

我想,孩子無論生與不生,並無一個aply to all的所謂正確答案,最重要的是要清楚促使你作決定的是以「愛」為大前題的原因。
不生孩子的原因可以是因為你愛你的妻子、家人,希望把更多時間留給他們;或者因為覺得世界上有太多有需要幫助的人,你寧可將生命奉獻給他們。
生孩子的原因可以是因為你熱愛小生命,也熱愛這個世界,你有信心無論外在條件再壞,你和太太會盡力為孩子付出無條件的愛。
真的,身為一個社工,我每天接觸很多不同的小朋友及青少年,發現最影響一個孩子的,原來不是他的生活條件、經濟狀況或家庭背景的複雜程度,而是他的父母本身是怎樣的人。
生命影響生命啊~
p.s.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想告訴醫生你與太太的溫厚感情很令人羨慕,也彷彿能令其他心灰的路過人沾點希望、沾點生氣哩。繼續加油啊!


[引用] | 作者 小米 | 5th Sep 2006 11:5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JC :
真愛是永留世上的, 無論誰人先去, 另一方都會傷心欲絕.
有孩子與沒孩子, 再嫁娶與不再嫁娶都表達不了心裡對對方的愛意.
那份愛相互心知就足夠了.不是嗎? ^^

是, 唯有這個愛的關係, 才能帶到永恆.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1:5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Re:
星屑醫生 :
TONIA :
吓, 你哋話唔生呀 ! 那就做好十分的"防衛"工夫了, 不其然就像我, 兩次都"中招", 哈哈哈. 祝兩位永遠都甜甜密密.

我話曬是專業人士, 不會那麼容易中招. 或是我去紮了也行呀.

半講笑, 要是真的有o左, 就照養囉.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1:5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TONIA :
吓, 你哋話唔生呀 ! 那就做好十分的"防衛"工夫了, 不其然就像我, 兩次都"中招", 哈哈哈. 祝兩位永遠都甜甜密密.

我話曬是專業人士, 不會那麼容易中招. 或是我去紮了也行呀.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1:5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7]

真愛是永留世上的, 無論誰人先去, 另一方都會傷心欲絕.
有孩子與沒孩子, 再嫁娶與不再嫁娶都表達不了心裡對對方的愛意.
那份愛相互心知就足夠了.不是嗎? ^^


[引用] | 作者 JC | 5th Sep 2006 11:4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6] Re:
Frances :
最怕就是你爱的那个人先你而去,而你还有很多爱的说话没来得及说,还有感激的说话没来得及表达,还有内疚的说话没来得及告诉对方……所以我常常告诉朋友,说爱、说感激、说对不起一定要及时,无论是对爱人、对父母还是对朋友,否则意外来临,后悔莫及。如果说了,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那么到最后只能遗憾上天没有给你们足够长的时间相守而已。

這是很對的. 好在我們死了應該會去到天家, 在天上還可以守望還在世上的那人. 在地上的可盼望將來的重聚. 就覺窩心了. 來不及說的話, 其實大家心裡早已知道了.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1: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5]

吓, 你哋話唔生呀 ! 那就做好十分的"防衛"工夫了, 不其然就像我, 兩次都"中招", 哈哈哈. 祝兩位永遠都甜甜密密.


[引用] | 作者 TONIA | 5th Sep 2006 11: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

真sweet... 哈哈... 我們或許會成為像你們那樣的夫妻.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5th Sep 2006 11:4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

最怕就是你爱的那个人先你而去,而你还有很多爱的说话没来得及说,还有感激的说话没来得及表达,还有内疚的说话没来得及告诉对方……所以我常常告诉朋友,说爱、说感激、说对不起一定要及时,无论是对爱人、对父母还是对朋友,否则意外来临,后悔莫及。如果说了,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那么到最后只能遗憾上天没有给你们足够长的时间相守而已。


[引用] | 作者 Frances | 5th Sep 2006 11:2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

嘻!近日每次看到那廣告也會想起你們夫婦二人!

星太說得對,根本不需要生個孩子來為陪伴自己。

『當一個人停止做他該做的事,而做他想做的事時,表示他的特質已經顯露出來。- 林語堂

別人認為你應該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真的是你想做的嗎?記著要忠於自己!加油!』

昨天對星夜說了以上的話,我想也適合你們吧!


[引用] | 作者 Ken Fat | 5th Sep 2006 11:2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 你又如何

百無禁忌好呀.這樣的問題我和太太討論了不知多少次.
結論是她要先死(女人都是比較怕一個人),我過幾個月才跟著去,等我試下孑然一身的滋味.不過,我可能太自在,一時還死不了.所以,第二個結論是我不會再婚,因為一次已經夠了,而且也找不到這般夾的.
若不幸我要走先,她也不會留得太耐(所以也沒有再嫁與否的問題),因為會很悶,沒有人日日逗她笑.


[引用] | 作者 準亞師 | 5th Sep 2006 11:19 AM | [舉報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