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星屑醫生 | 9th May 2007, 17:16 PM | 部落格

平均分: 10.00 | 評分人數: 1

今天是個頗為值得紀念的日子, 當了博客整整兩年了. 想當年我不在新浪還在blogspot, 以下幾篇就是2005年5月9日, 在blogspot 發表的日誌.

那就是兩年前, 初為博客的第一天.

星期一, 五月 09, 2005


今天的雨下得很大, 九龍癱瘓了. Posted by Hello

類似的臉

近日四出看樓盤, 先看了四個單位, 一式一樣的兩房一廳, 不同的只是進門的左右方向, 或是多了三尺陽台, 或是向山還是向樓... 悶得人直打呵欠. 不過還有更厲害的! 有一些新樓盤更加過分, 全屋苑十二棟, 售樓書只需要繪出其中一棟的圖則就行了, 因為全十二棟完全一模一樣! 多麼可怕.

香港人大都循著同一個模式生活.
所以你看得到類似的BB, 類似的小孩, 類似的青年, 類似的上班族, 甚至類似的師奶, 類似的老人...
還有人人過著類似的人生 (置業-- 也是追隨同一種人生模式), 有類似的文化, 類似的品味, 類似的享樂方法, 類似的消費模式, 類似的理想 (都是沒理想或是望發達)... 下班時的地車中就是一張張類似的臉. 那麼個性哪裡追尋?

最後終於看到了一個與別不同的單位. 還是二房, 不過其中一房沒了牆, 那點空間在我們的眼裡就那樣子的增強了起來. 我想, 要過較為突破的生活, 讓自己活得多一點個性, 咬咬牙拆毀些少的因循是必要的.

兩年前還未結婚, 與當時還是未婚妻的太太四處看覓愛巢. 結果沒有買那間打通了的房子, 卻買了那些一式一樣的單位當中的一個...

不過我確實大膽拆毀了一些過往的自己, 就得到一點突破. 做醫生原是個小圈子得很的行業, 這兩年來參與玩這原本和醫護工作風馬牛不相及的Blog 和Podcast, 卻令我的眼界開闊了很多, 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人也漸漸成熟了不少. 可說是, 真多了點個性.   

應診

花了一點努力去學用blogger, 比xanga 來說是複雜了點. 不過實在覺得這裡的朋友的文章可讀性比較強, 近朱者赤, 在這裡上載文章的感覺就像在作家專欄發表文章.
不過暫時沒有讀者就是了.

現下我正面對生命的轉捩點, 每天的好事壞事分秒襲來, 很多時候都是沒來由, 沒預兆的. 就讓我嘗試變得更敏感, 把這段時間的不同情緒細細記錄下來.

生命才不留白.

[24] Re: Re: Re: Re: Re:
美美 :
星屑醫生 :井蛙 :星屑醫生 :井蛙 :蛙哈哈! 原來做了facial, 唔怪得你的皮膚好似滑咗啦! ^^哈哈, 見完你之後不知為何勁頭痛... 痛到我回家一早就睡了.

嘩! 唔係嘛! 好邪! 唔通俾蛙的新髮型嚇親! 蛙哈哈!頭痛這東西真令人好狠! 不如有機會, 講下緊張性頭痛同偏頭痛的分別!唉! 兩者不時來探蛙! 好頭痛!上兩月無帶藥, 突發頭痛, 去公司附近的診所時忍不住嘔了, 真失禮!ToT我也嘔了, 嘔了才舒服點, 不過我的頭痛一睡就好.

如果成日頭痛的話, 都要小心些呀, 因為我以前都有頭痛, 而且大多數都會嘔, 但訓一晚之後又會沒有事. 結果--出事了--原來我腦部多了一些正常人不應該有的東西, 所以各位都要小心呀!!!!


也, 我... 雖然我是醫生, 但那「諱疾忌醫」還是apply 得到在我身上, 很多醫生也是這樣的.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1th May 2007 13:5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Re: Re: Re:
星屑醫生 :
井蛙 :星屑醫生 :井蛙 :蛙哈哈! 原來做了facial, 唔怪得你的皮膚好似滑咗啦! ^^哈哈, 見完你之後不知為何勁頭痛... 痛到我回家一早就睡了.

嘩! 唔係嘛! 好邪! 唔通俾蛙的新髮型嚇親! 蛙哈哈!頭痛這東西真令人好狠! 不如有機會, 講下緊張性頭痛同偏頭痛的分別!唉! 兩者不時來探蛙! 好頭痛!上兩月無帶藥, 突發頭痛, 去公司附近的診所時忍不住嘔了, 真失禮!ToT我也嘔了, 嘔了才舒服點, 不過我的頭痛一睡就好.

如果成日頭痛的話, 都要小心些呀, 因為我以前都有頭痛, 而且大多數都會嘔, 但訓一晚之後又會沒有事. 結果--出事了--原來我腦部多了一些正常人不應該有的東西, 所以各位都要小心呀!!!!


[引用] | 作者 美美 | 11th May 2007 13:3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Re: Re:
井蛙 :
星屑醫生 :井蛙 :蛙哈哈! 原來做了facial, 唔怪得你的皮膚好似滑咗啦! ^^哈哈, 見完你之後不知為何勁頭痛... 痛到我回家一早就睡了.

嘩! 唔係嘛! 好邪! 唔通俾蛙的新髮型嚇親! 蛙哈哈!
頭痛這東西真令人好狠! 不如有機會, 講下緊張性頭痛同偏頭痛的分別!
唉! 兩者不時來探蛙! 好頭痛!
上兩月無帶藥, 突發頭痛, 去公司附近的診所時忍不住嘔了, 真失禮!ToT


我也嘔了, 嘔了才舒服點, 不過我的頭痛一睡就好.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1th May 2007 10:2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Re:
星屑醫生 :
井蛙 :蛙哈哈! 原來做了facial, 唔怪得你的皮膚好似滑咗啦! ^^哈哈, 見完你之後不知為何勁頭痛... 痛到我回家一早就睡了.

嘩! 唔係嘛! 好邪! 唔通俾蛙的新髮型嚇親! 蛙哈哈!

頭痛這東西真令人好狠! 不如有機會, 講下緊張性頭痛同偏頭痛的分別!

唉! 兩者不時來探蛙! 好頭痛!

上兩月無帶藥, 突發頭痛, 去公司附近的診所時忍不住嘔了, 真失禮!ToT


[引用] | 作者 井蛙 | 11th May 2007 07: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0] Re: Re: Re:
思珩 :

醫生︰
萬萬想不到思珩筆下的故事居然引來醫生的注意,真的有點兒受寵若驚呢!
其實這半年來一直醫院(您的BLOG)和法院(島主的)兩邊走,很喜歡看您們的文章啊!原來,現實版和是這樣的,很有趣呢~~
ANYWAY,開BLOG兩週年快樂!!


哎唷,為甚麼有寫字消失了。。。
我想說的是,原來現實版壹號皇庭和妙手仁心是這樣的。很有趣呢~~


[引用] | 作者 思珩 | 10th May 2007 16:0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9] Re: Re:
星屑醫生 :
思珩 :
當了醫生的粉絲已經有半年了吧,但還是第一次在此留言,哈!
兩年來連續的寫寫寫,沒有放棄,但不斷灌入新的意念,實在是很難得的。
思珩也在期待自己的部落格成立一週年^^
恭喜!恭喜!
你的小說, 近來好紅呢! 謝謝你來看我. 我也好想寫小說, 不過真是天份所限, 就是寫不出.

醫生︰
萬萬想不到思珩筆下的故事居然引來醫生的注意,真的有點兒受寵若驚呢!

其實這半年來一直醫院(您的BLOG)和法院(島主的)兩邊走,很喜歡看您們的文章啊!原來,現實版和是這樣的,很有趣呢~~

ANYWAY,開BLOG兩週年快樂!!


[引用] | 作者 思珩 | 10th May 2007 16:0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8]

咁快又兩年喇..不過諗諗下自己都3年咯,正!!
有時睇返自己d舊blog都幾攪笑,尤其係淨寫感覺又唔寫發生咩事既blog個陣,諗極都諗唔返點解個陣會咁唔開心,又唔記得發生咩事,感覺勁正!


[引用] | 作者 cyt | 10th May 2007 15:5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Re:
星屑醫生 :
葉一知 :
嘩, 兩年架啦....., 恭喜..., 原來你係咁老的blogger, hahah
是呀, 頭頭靜靜地寫, 後來才多點花臣.
喂, 幾時也和你成為現實裡的朋友呀?

我當左你係架啦喎! haha, 近來真的超忙.., 過了這個多月好一點, 都時找時間來"睇醫生", haha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10th May 2007 13:1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6] Re:
一打 :
Happy Anniversary!
謝謝你, 近來好像見你少了?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12:3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Re:
思珩 :
當了醫生的粉絲已經有半年了吧,但還是第一次在此留言,哈!
兩年來連續的寫寫寫,沒有放棄,但不斷灌入新的意念,實在是很難得的。
思珩也在期待自己的部落格成立一週年^^
恭喜!恭喜!

你的小說, 近來好紅呢! 謝謝你來看我. 我也好想寫小說, 不過真是天份所限, 就是寫不出.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12:3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當了醫生的粉絲已經有半年了吧,但還是第一次在此留言,哈!

兩年來連續的寫寫寫,沒有放棄,但不斷灌入新的意念,實在是很難得的。

思珩也在期待自己的部落格成立一週年^^

恭喜!恭喜!


[引用] | 作者 思珩 | 10th May 2007 10:3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Happy Anniversary!


[引用] | 作者 一打 | 10th May 2007 10:3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水翟 :
我的情況和你有些似,因為進入blog時,我正考慮工作轉變。而現在更要停止發文,因為已決定轉行了,...
你的這篇很有記念性和鼓勵性!...我也期待將來我的blog也有這記念性的一刻。 ^^
一定也有的. 這「紀錄自己」的功用, 是讓我們這樣喜歡blog 的原因.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10:0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Re:
sidekick :
黛在這些地方:Digital Anthology☆正在經驗正在經驗@架構二
呀, 這才省起, 其實我常有去她在mysinablog 的架構. 她真真是我第一個留言的朋友.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10:0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葉一知 :
嘩, 兩年架啦....., 恭喜..., 原來你係咁老的blogger, hahah

是呀, 頭頭靜靜地寫, 後來才多點花臣.
喂, 幾時也和你成為現實裡的朋友呀?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09:4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井蛙 :
蛙哈哈! 原來做了facial, 唔怪得你的皮膚好似滑咗啦! ^^

哈哈, 見完你之後不知為何勁頭痛... 痛到我回家一早就睡了.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09:4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Sweetie Emily :
我都沒有因為blog的關係認識到朋友, 可能是因為我笨笨的在自己的網站架blog吧
這是不同人的不同取向, 勉強不來, 也不一定誰比誰好. 總之, 100個blogger 有100種快樂. 我也願認識你這個朋友!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09:4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7] Re:
VL :
Long time no read ann no talk 啦。你的三幅自畫像畫得很好。你有學過畫畫?
呀,我辭職了。當初沒想過辭職,因為另一份工人工低了很多。我一直是長工不是contract term, (不會被炒)也是公積金的。將做的,薪水少了三份之一,P fund變做MPF,大假又少一半。
對方起初告訴我話請我時,很見誠地告訴我本來不打算請我,因薪水相差太遠了(五位數)認為我不會做,但be fair來說,應由我自己決定是否做,不最由她們假設我不做。很有誠意呵。
其實對方給的薪水也是不錯。
當初我真是不想過辭的,因為錢。但是,神的計劃真是匪夷所思。問良心,現在辭了工,心裡還是有戚戚下的,可是,開心是多過不開心的,真估唔到。未決定時失眠,決定後沒有了。驚訝的是不少同事也支持我離開,(有錢冇命享)
還有,我一直是行路上班的,將要乘長途車!所以我笑說每天貴了三十倍車資。
老實講,問良心,我是幸福的了。因為我還有「資格」去考慮/思索是否應做一份少這麼多錢的工作。起碼,我節省一點還夠用,暫也不需為衣食憂慮。天父讓我這麼多年來不用為衣食憂心,很感恩。
為什麼會轉工?辛苦是其一,另一原因是興趣,亦想看看出面的世界,也希望可以對教會多些投入/參與。唔知做唔做得到呢?

一定做得到的! 我們這些人, 生命的計劃在主手裡, 祂帶著逐步走, 我們就放膽行在祂的心意中!
是,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和別人比, 會見到主要是錢方面比不上人. 老實說, 我也曾為此掙扎過, 但這兩年來, 開心度, 個人成長度, 事奉投入度, 事業進展度都有長足的進步. 這些都不是錢可以衡量的.
定時告訴我你的進展啦, 會把你的事放在心裡.


[引用] | 作者 星屑醫生 | 10th May 2007 09:4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6]

Long time no read ann no talk 啦。
你的三幅自畫像畫得很好。你有學過畫畫?

呀,我辭職了。當初沒想過辭職,因為另一份工人工低了很多。我一直是長工不是contract term, (不會被炒)也是公積金的。將做的,薪水少了三份之一,P fund變做MPF,大假又少一半。

對方起初告訴我話請我時,很見誠地告訴我本來不打算請我,因薪水相差太遠了(五位數)認為我不會做,但be fair來說,應由我自己決定是否做,不最由她們假設我不做。很有誠意呵。

其實對方給的薪水也是不錯。

當初我真是不想過辭的,因為錢。但是,神的計劃真是匪夷所思。問良心,現在辭了工,心裡還是有戚戚下的,可是,開心是多過不開心的,真估唔到。未決定時失眠,決定後沒有了。驚訝的是不少同事也支持我離開,(有錢冇命享)

還有,我一直是行路上班的,將要乘長途車!所以我笑說每天貴了三十倍車資。

老實講,問良心,我是幸福的了。因為我還有「資格」去考慮/思索是否應做一份少這麼多錢的工作。起碼,我節省一點還夠用,暫也不需為衣食憂慮。天父讓我這麼多年來不用為衣食憂心,很感恩。

為什麼會轉工?辛苦是其一,另一原因是興趣,亦想看看出面的世界,也希望可以對教會多些投入/參與。唔知做唔做得到呢?


[引用] | 作者 VL | 10th May 2007 02:0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5]

嘩, 兩年架啦....., 恭喜..., 原來你係咁老的blogger, hahah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10th May 2007 00:4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

我都沒有因為blog的關係認識到朋友, 可能是因為我笨笨的在自己的網站架blog吧


[引用] | 作者 Sweetie Emily | 10th May 2007 00:2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

[引用] | 作者 sidekick | 9th May 2007 23:5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

我的情況和你有些似,因為進入blog時,我正考慮工作轉變。而現在更要停止發文,因為已決定轉行了,...

你的這篇很有記念性和鼓勵性!...我也期待將來我的blog也有這記念性的一刻。 ^^


[引用] | 作者 水翟 | 9th May 2007 23:1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

蛙哈哈! 原來做了facial, 唔怪得你的皮膚好似滑咗啦! ^^


[引用] | 作者 井蛙 | 9th May 2007 22:45 PM | [舉報垃圾留言]